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啦啦操队 >> 正文

乘风破浪,再创佳绩——我校黑天鹅啦啦操队在2021—202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武汉站)中斩获四金一银

发布者:周媛 [发表时间]:2022-07-2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9-1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主办的2021—202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武汉站)在线上成功举办。本赛事吸引了武汉、西安、广西、广州、成都、重庆、苏州、北京等多个城市164支队伍参加。我校公共课部体育教研室组建的黑天鹅啦啦操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四金一银的好成绩,教练员周媛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多名队员获得“啦啦操推广之星”荣誉。

奖杯

获奖证书

“啦啦操推广之星”奖杯与证书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方式举办,与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备赛时间重叠,教练员和全体队员克服一切困难,利用周末加强训练。学校体育馆的夏天十分闷热,木地板也十分坚硬,但是为求更好成绩,队员们“锱铢必较”,一整天录制下来,妆也花了、膝盖也磕破了、比赛服也湿透了。尽管如此“狼狈”,队员们依然不放弃“再来‘亿’遍”的机会,终于,天道酬勤,获得四金一银的好成绩。

三级爵士规定动作

一级爵士规定动作

零级花球规定动作

双人街舞

双人花球

啦啦操项目如今已成为增强学生体质健康、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体育活动。为积极响应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号召、推动全民健身意识的发展,公共课部大力推进体育教学和第二课堂建设,希望有更多同学能够加入到这支“品德好,学习好,气质好,技术好”的啦啦操“四好”运动员队伍中来,挑战自己,证明自己,超越自己!

全体队员合影


参赛项目及队员名单

参赛项目

名次

队员名单

2020版爵士规定动作3级

第一名

李妮懋、刘若怡、姜奥蕊、杨谨如、徐婧萱、许倩、周文进、王虹婷盛子颖、叶懿慧、辜子逸、刘巧

2020版爵士规定动作1级

第一名

徐婧萱、许倩、周文进、王虹婷盛子颖、叶懿慧、黄诗尧、杨欣、章芷柔、郑喻琢、杨文逸、孙璟妍、郑蝉睿、胡馨文

2020版花球规定0级

第一名

黄诗尧、杨欣、章芷柔、郑喻琢、寿一铖、杨文逸、孙璟妍、郑蝉睿、厉政翰、胡馨文

双人街舞

第一名

辜子逸、刘巧

双人花球

第二名

刘若怡、姜奥蕊





图文:周媛 编辑:赵锋 校审:唐琳 审核:周捷峰 毛凤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