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比赛通知•计算机设计大赛】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湖北美术学院校赛通知

发布者:赵锋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有关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精神,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提高其综合素质,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就业需要、创新创业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增强各学科各专业人才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促进高等院校各学科各专业计算机应用人才成长,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教育与社会实践结合,决定开展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湖北美术学院校赛,现将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机构

发起单位:教育部计算机类教指委

组织单位: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

校赛主办单位:湖北美术学院公共课部

校赛承办单位:湖北美术学院公共课部计算机教研室

二、参赛对象

2024年在籍的所有本科生(含港、澳、台学生及留学生)

三、大赛作品类别

2024年大赛分设11个大类,分别是:

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8)数媒动漫与短片;(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0)计算机音乐创作;(11)国际生汉学

其中,(7)(8)(9)统称为数媒类

四、大赛主题

2024年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是中国古代数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四,国际生类的主题是汉学,其他类别主题不限。

五、作品及资料提交时间

2024425日至55

六、参赛方式

1)扫码加校赛QQ群:682612234,根据参赛类别分配账号,获取参赛资格。

2)每个参赛队可由本校的1-5名本科生组成,根据分配账号登录大赛网站在线报名并提交作品。大赛网站地址:http://jsjds.blcu.edu.cn

3)每位作者在每大类只能提交1件作品,无论作者排名如何。

七、奖项设置及比例

参赛作品数量不限,湖北美术学院校赛与中南地区赛同步进行,根据中南地区赛组织规则,奖次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按照不多于有效参赛作品数的15%25%40%设置并发放获奖证书和奖励。

获中南地区赛一、二等奖的作品,由中南地区赛组委会根据国赛要求和比例限制择优推荐获奖作品参加国赛。


湖北美术学院公共课部计算机教研室

20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