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比赛通知·英语演讲、口译大赛】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演讲、口译大赛暨湖北美术学院校赛“HIFA杯英语口语能力大赛”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

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演讲、口译大赛湖北美术学院校赛

HIFA杯英语口语能力大赛”通知

一、活动背景与目的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包括演讲、阅读、写作、口译、笔译)自 2018 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大赛在引领理念、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备受认可。2023年湖北赛区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高教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等协办。

为构建我校多维英语学习平台,形成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外语教研室拟在9-10月举办“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口译大赛湖北美术学院校赛,为学生提供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湖北省省赛。


二、参赛对象

湖北美术学院在校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


三、赛程安排

报名时间:91日—930

报名网址:https://ucc.fltrp.com/

校赛时间:10918:00-19:30

校赛地点:A12教学楼308309310语音室


四、选手报名与比赛方式

报名采用选手自愿报名和教师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每位英语老师请在每个班级推荐至少一位选手参加一项比赛。

报名将依托外研社国才杯大赛平台(https://ucc.fltrp.com/)展开,参赛选手请登录大赛官网填写报名完整信息,本校报名截止时间为9302400时,请大家务必在此之前报名,并准时参加比赛。

演讲、口译的校级选拔赛为“HIFA杯英语口语能力大赛”。校赛分口译和演讲两个部分,原则上每位选手均需完成两个部分的内容。比赛通过A12教学楼的语音教室录音完成,选手根据指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录音并成功提交至系统即可。

所有参赛选手请加入2023年“HIFA杯英语口语能力大赛”QQ群(群号:835890265),及时获取参赛相关信息。

五、奖项设置

本次校赛设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其中,获奖比例分别为选手总数的1%5%10%15%。获奖选手均有机会获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演讲比赛或者口译比赛省级赛事,具体推送名单将根据选手在校赛中的表现而定。

所有初赛获奖选手均将获得证书和奖金。


六、注意事项

比赛当天,请选手们提前半小时入场,检查电脑、键盘等设备。迟到半小时及以上将无法进入赛场。

获取更多通识竞赛资讯,请关注公共课部微信公众号。


湖北美术学院公共课部外语教研室

2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