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公共课部参加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 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湖北分赛区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湖北分赛区交流会线上召开。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樊葳葳教授致辞,湖北省13所高校参加此次交流。我校公共课部主任周捷峰教授受邀做交流发言。

周捷峰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的历史沿革和主要成就,尤其是外语课程在艺术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绩,展示了新时代背景下公共课部外语教研室深化英语、韩语、日语等外语课程教学改革的举措。他着重介绍了我校如何在外语教学中强化词汇教学,夯实学生英语词汇能力的做法,包括开设系列词汇讲座,建设艺术英语词汇语料库,搭建各种外语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平台,举办和参加两大英语词汇赛事等,以促进高质量的艺术类国际化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

公共课部主任周捷峰教授做线上报告

本次会议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与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赛现场直播同步举行,湖北省13所高校外语院系和教研室的负责人及教师齐聚“云端”,就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和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培养等经验进行了广泛交流,对高校外语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图文:唐琳 编辑:赵锋 审核:周捷峰 毛凤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