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牵手社区促社会美育 落实党建业务“双推进”——公共课部党总支2022-2023下学期联学共建简报

发布者:鲁红霞 [发表时间]:2023-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加强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抓好党建和业务“双推进”,落实学校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2023年5月29日下午,公共课部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与江夏经济开发区丁家山社区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书。

2023年6月3日,公共课部党总支与丁家山社区共同开展了“放飞童心,畅想未来”美育观展活动。本次观展活动以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绘画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和中国画学院等五大场馆为中心,设计导览路线,由公共课部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担任志愿者与讲解员。本次活动共报名70组家庭近200名居民,参观了湖北美术学院2023届毕业作品展览。

艺术教育是社会美育的核心,也是提升城市软实力的一大路径。本次联学共建观展活动,正是通过引导大众对不同的艺术形态进行审美熏陶,认识自然和社会的本质,从而实现其社会价值与教化功能。以社会美育为抓手,弘扬中华美育,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引导大众审美观的健康发展,正是公共课部党总支积极响应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贯通,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提高服务社会能力,提升学校影响力的新举措。

本次联学联建活动既丰富了党建活动的形式,加强了支部之间互学互鉴,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学校业务发展相融合,强化了党员同志的使命担当,增强了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一次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创新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赵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