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公共课部党总支组织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江俊伟)2021年4月,按照《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要求,公共课部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由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肖莉同志统一安排部署,公共课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鲁红霞同志、第二党支部书记赵锋同志分别主持完成,公共课部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全程参与。

在本次学习活动中,第一、第二党支部还分别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外交部向全球特别推介湖北的主题宣传片,该片精彩呈现了荆楚大地古老灵秀的历史风韵和抗疫时期勠力同心的团结精神。

    会议重点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48页)《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及《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章《毛泽东重要论述》)的相关内容。党员同志们就学习内容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学习这些光辉历史并将它们牢记心中,对于共产党员而言,是应该掌握的“必修课”,也是前行方向的“指路灯”,要时刻将党史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在学习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并从中汲取更多积极力量。

会议还开展了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我国坚持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

    按照纪委工作安排,支部党员们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这使我们认识到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实现了党纪和法律的衔接,更好地发挥党纪和法律的协同作用,对于推进政务处分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4月20日,公共课部党总支还组织全体党员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高校教师如何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