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公共课部党总支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锋 鲁红霞)20201023日,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要求,根据公共课部党总支统一安排部署,公共课部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开展了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线上学习活动。活动由公共课部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鲁红霞和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赵锋分别主持开展,公共课部全体党员无一缺席,总支书记肖莉同志参加了第一支部的活动。


公共课部第一、第二党支部线上学习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开展了学习交流:(一)深入学习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并组织专题研学讨论;(二)支部书记讲授廉政专题党课;(三)组织观看优秀廉政影片。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讨论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强调了以整体的、全面的、联系的、系统的观点来思考和把握国家安全问题。支部书记鲁红霞同志讲授廉政专题党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组织大家观看了《铁血忠魂》等廉政影片。


    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PPT形式展开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的集中讨论,随后借助学习强国APP观看了《铁血忠魂》等廉政影片,支部书记赵锋最后结合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讲授了廉政专题党课,并和大家一起探讨了支部后续相关工作和活动安排。

另外,根据纪委办前期工作要求,公共课部党总支1012日中午在A12-111会议室组织总支和支部委员们观看了廉政警示片《权力之刃,滥用成殇》,并开展了观后讨论。

公共课部党总支和支部委员们观看廉政警示片

通过学习,公共课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和理解了“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党员同志们觉得廉政影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党的思想和理论,通过艺术作品时刻警醒我们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教育方式。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关系到我们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关键所在,只有常抓不懈才能确保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