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往心里走,往实里干,践行“初心与使命”——公共课部党员干部下沉纪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卢茜)为响应湖北省委《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的号召以及学校党委要求,公共课部党总支号召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下沉一线,积极投身联系点和所在社区,吹响“党员下沉社区”集结号。由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肖莉同志带头,所有党员积极到所处社区报到,接受社区安排,搭建服务平台,按“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提供精准服务。


    20209月以来,为响应武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公共课部全体党员纷纷下沉到社区,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推动者和示范者。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参与清洁家园和文明城市宣传教育活动,走遍居民住宅、沿街商户,向社区居民发放《致市民一封信和文明城市创建调查问卷》,热情耐心地向居民们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居民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



为开展好“彻底清除牛皮癣,我给城市洗净脸”的志愿服务行动,为社区环境整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公共课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社区周边环境与主要路段的环境建设中来,对垃圾进行清扫、分类,拿抹布对沿街的广告牌进行擦拭,清除“牛皮癣”,参加夜间社区治安巡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助力添彩,为建设文明有序、环境优美的大武汉尽自己的党员义务。



20209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拉开序幕。公共课部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根据社区分派的工作区域自发组建队伍,抢领任务。他们齐心协力、加班加点、爬上爬下、层层摸排,挨家挨户录入数据,并参与电子数据的录入与核对,确保数据真实可信,为即将正式开展的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下沉工作中,公共课部的党员们积极服从社区调配,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协助下沉社区做好各项工作。下沉党员纷纷表示,能够参与到社区工作中,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力量,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打好基础,虽然工作艰苦,但能为自己所在的城市奉献一份力量,也是很幸运的事情。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应该挺身而出,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与使命”。今后,公共课部的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努力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为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奉献美院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