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公共课部党总支开展第五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鲁红霞 江俊伟)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和我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1月8日下午,公共课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第五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体党员参观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主要围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要点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两大核心主题展开,并适时穿插了以下集中学习及专题研论内容:(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2)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3)学习黄旭华、黄文秀先进事迹;(4)《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5)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体会交流;(6)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等等。

党总支书记肖莉讲授专题党课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在这个明媚的秋日下午,党总支书记肖莉同志带领公共课部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并结合相关革命历史事件与英烈事迹,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感人的专题党课。肖莉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以丰富的图文资料、翔实的历史考证,展示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在江夏区这块火热的红色大地上涌现出的革命志士及其英勇事迹。遁着革命先烈的遗迹,重温这段峥嵘的岁月,不仅能帮助全体党员同志从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接受更为直观的革命传统教育,也能使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育人责任,积极学习、主动进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厅内,公共课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革命先烈,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坚定不移的齐声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彰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的强大决心。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在集中学习活动期间,公共课部第二党支部书记赵锋带领全体党员深入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要点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引导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决定》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深刻回答“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表彰学习活动先进个人

最后,党总支书记肖莉就当前公共课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学习强国APP上排名在全校TOP20的八名党员进行表彰与鼓励,号召党员们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党史、国史、校史学习,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往纵深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