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湖北美术学院第二届“讲好中国故事” 英语短视频大赛特等奖获奖选手之石一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但行前路,不负韶华


我是21级公共理论班B14、环艺六班的石一瑜。我热爱摄影,擅于用镜头捕捉身边的美好瞬间。电子竞技,KPOP,球类运动,手工美术也是我的兴趣项目。


起初看到公共课部宣传这次比赛时,便对短视频与英语解说结合这一形式产生浓厚的兴趣。因为平时经常锻炼口语,同时也想锻炼自己摄影的能力,便果断报名,期望能突破自我,展现自己的能力。

这次比赛的主题是“讲好家乡故事”。我的家乡——象山是一个不发达的小小城镇,寂寂无名的地方却有着许多在历史长河中保留下来的优秀传统文化,但如今愿意主动了解家乡文化的年轻人越来越少……我想,这也是我深入了解家乡文化特色并把其做成视频宣传自己家乡的机会。

制作英语短视频的配音部分,自身的英语口语能力不能差。不仅仅是现在,从小我就对英语口语表达有着浓厚的兴趣,音调的抑扬顿挫以及连读的细节我都会反复聆听研究并一次次的模仿。儿时常常做学校节目的主持人,主持时的台风也被我合理运用到平时的口语中,最终打下了良好的口语基础。

除了自我提升,大学英语课堂也对我的口语以及表达能力有着很大的影响。课堂上,英语老师会给我们很多自我表达的机会,同学们围绕课堂话题用英语和老师进行讨论。老师也能很好地观察到我的一次次进步并给予鼓励和肯定。在准备比赛时,针对口语上的发音细节问题,指导老师一遍遍不厌其烦的纠正我的发音,并和我一起对原稿的语言部分进行打磨,让我的作品更加完善。

良好的口语能力也要搭配上好看的镜头和流畅的剪辑。平时摄影便是我的爱好,但也仅限于拍摄照片,从未在录像上研究并突破。这一次我抱着探索与试一试的态度拿起相机进行录像,笨拙的剪辑着我的视频,尽力给大家一个良好的浏览体验。

这一次的比赛作品通过公共课部和学校宣传部的推荐登上了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中国日报网》中文版和英文版,不仅在国人中得到了良好的宣传,也将我们象山的文化宣传到了国外,让国外的人也开始了解象山。

《象山记忆》获中国日报网转载页面


这一次比赛对我的意义重大,它不仅是一次自我进步的机会,也是一次推广家乡文化的契机。口语不错的同学们也可以积极参加语言类比赛,将所学化为经验,发挥特长展现自己的能力,相信你的努力付出一定也会有所收获。



石一瑜 2021级公共理论班 B14 环艺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