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部新闻 >> 正文

【人文美育专项活动】艺体双馨育英才,人文美育结硕果——黑天鹅不忘初心,勇夺双冠

发布者:周媛 杨谨如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武汉体育学院、南京新恒鼎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2021全国啦啦操联赛(武汉站),于2021714-15日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吸引全国218个队伍总计约4500人参赛。在此次比赛中,湖北美术学院黑天鹅啦啦操队获得两金一银。

教练员指导训练

 疫情的不确定性、新老队员的交替、以及学校大型文艺活动的筹备时间和比赛的训练时间大部分重合,给队伍在训练时间和训练进度方面增加了很大难度。为了能够在竞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学校领导、课部领导,及教研室主任为大家“一路绿灯”,在体育馆的场地、使用时间等方面都为大家努力协调到最佳。主教练周媛老师也针对队员们不同的身体素质,及时调整训练方案。由于备赛时间短,训练时间更是由每周两次的常规训练增加到五次,甚至周末也会加练。教练员和队员们团结一致,牺牲休息时间带队训练,不畏夏季的炎热和反复拍摄比赛视频的苦闷,齐心协力,共克难关,最终取得傲人成绩。

队员训练照片


从全民健身到健康中国,我校始终坚定响应这两大国家战略的号召,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努力提高学生体质。啦啦操运动以一种全新的体育运动形态席卷全国校园,以培养“四好”运动员为己任,以团队文化为核心,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这项运动已经成为学生增强体质健康、丰富校园课余生活的一项重要的体育活动,它是校园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同时,啦啦操“四好”品质——“品德好、学习好、气质好、技术好”也将融入校园文化中,影响和改变更多的同学!

黑天鹅队员合影


我校啦啦操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

花球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第二套)(俱乐部青年组)第一名:

参赛选手:杜飞龙、姜奥蕊、杨谨如、秦艺重、黄诗宜、徐婧萱、熊茹琳、盛子颖、朱心芝、许倩、卢姿尹、王虹婷、刘昶颂、曹迪、喻晨、余欣燕、赵乐茹、陈诗雨、陈睿萌、叶懿慧、刘若怡、董珊珊


双人花球自选动作(俱乐部青年组)第一名:

参赛选手:陈睿萌、刘若怡


花球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第三套)(俱乐部青年组)第二名:

参赛选手:陈睿萌、杜飞龙、刘若怡、姜奥蕊、杨谨如、秦艺重、周文进、黄诗宜、徐婧萱、熊茹琳、盛子颖、朱心芝、许倩、叶懿慧、王虹婷、董珊珊、刘昶颂、曹迪、喻晨、余欣燕、赵乐茹、陈诗雨、刘巧、辜子逸、曹行


队员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