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部新闻 >> 正文

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提高美术专业人才通识课程质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12-21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英杰)2010年12月17日,教育厅“湖北省高等学校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专家组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樊葳葳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佑林教授和湖北工业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余东霞处长一行三人来我院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听取申报示范点答辩并现场考察。院校领导同志亲自致欢迎辞并在考察结束后听取了专家组的汇报,出席答辩会的还有教学实验中心、教务处和公共课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和教师。

我院英语语言学习中心从2004年开始建设,经过六年建设,目前已经初具规模,语音室4间248座,资源丰富,并配备了英语学科平台。与中心同步,我院从2004年起就开始按照教育部要求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在课程结构、教学模式、教学手段、评价方式、教学研究等各方面全面展开,改革力度和效果走在八大美院前列。此次评审,是我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第一次置于全省各级各类高等学校范围由专家同行进行评估。

此次我院申报重在“以评促建”。按照许奋副院长的要求,公共课部对此次申报迎评活动做了细致安排。经过申报答辩、教师座谈、学生座谈、实地考察和讨论评议等环节,专家组给我院做了申报评审反馈。反馈结果令人鼓舞,对我院英语语言学习中心的建设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更高希望。专家组指出,我院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建设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在管理、课堂教学模式、隐性课程构建和教研等方面不追随综合院校和理工科院校,能够基于美术院校的实际和美术和设计专业学生的特点,非常有特色并对其他综合院校的美术和设计专业学生的英语课程的开展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专家组同时建议,我院继续加大中心设备和软件资源的投入,全面开展自主学习,建设具有美院特色的大学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

 

图1. 考察组专家审查评审材料

 

图2. 考察组专家听取汇报 

 

图3. 考察组专家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