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啦啦操队 >> 正文

接受新挑战 开启新征程—我校黑天鹅啦啦操队参加2022年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发布者:周媛 周文进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4至25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体育局承办,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汉体育学院协办的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大学生组)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啦啦操比赛,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举办。此次比赛吸引来自全省10余个地、市、州的40余所高校代表队参赛,参赛规模近千余人。公共课部体育教研室组织的黑天鹅啦啦操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甲组规定爵士和双人街舞项目第四名、双人花球项目第五名。

规定集体爵士

双人街舞

双人花球

本次比赛是2020年以来湖北省首次举办的啦啦操线下比赛,虽然队员们没有现场比赛经验,但是面对新挑战和新机遇,大家都十分兴奋。在正常上课与期末考试备考之余,教练员周媛老师和全体啦啦操队员利用周末加强训练,最终在18个参赛队伍中获得第四名。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给了大家一个促进交流、找出差距、相互学习的机会,今后将不忘初心,努力拼搏、为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而奋斗!

教练员周媛老师指导啦啦操队训练

近年来,校园啦啦操已成为学生提高体质健康、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体育活动。我校公共课部大力推进体育教学和第二课堂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品德好、学习好、气质好、技术好”的啦啦操“四好”运动员队伍,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在啦啦操项目的竞技体育水平。

队员合影

参赛队员名单:

组别

项目

参赛运动员

甲组

双人花球


刘若怡、姜奥蕊

甲组

双人街舞


辜子逸、刘巧

甲组

2020版全国啦啦操规定爵士


周文进、盛子颖、刘若怡、杨谨如、徐婧萱、王虹婷、许倩、李妮懋、辜子逸、刘巧、姜奥蕊、叶懿慧





图文:周媛、周文进 编辑:赵锋 校审:唐琳 审核:周捷峰 毛凤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