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啦啦操队 >> 正文

我校黑天鹅啦啦操队勇夺2021年湖北省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五个项目桂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7-28日,2021年湖北省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成功举办,全省共96支代表队、2800多名选手参赛。由我校公共课部体育教研室组织的湖北美术学院“黑天鹅”啦啦操队在比赛中取得五个项目五个第一名的可喜成绩。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总会指导,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湖北省健身健美运动协会、智行探索(武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承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采用线上评分的方式进行,将参赛视频投放在现场大屏幕上,裁判员根据参赛作品的表现当场计算打分。

1 学生比赛照片

2 奖杯照片

据公共课部体育教研室主任全远刚老师介绍,本次比赛我校“黑天鹅”啦啦操队克服学业课程繁重、训练场地受限、备赛时间紧张等问题,围绕参赛项目精益求精,反复训练和拍摄,最终将最理想的状态呈现给评委老师。在平日训练中,教练员周媛老师也根据每个队员身体条件特长,采取多种训练手段和方案,确保每个队员在各自的比赛项目上发挥到最佳水平。整个团队众志成城,目标一致,最终不负众望,一举夺得五个第一的好成绩。

3 教练员周媛老师指导训练

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人的健康体魄、拓展人的团队合作能力、培养人的规则意识、锤炼人的拼搏精神,是激励人、教育人、培养人的重要途径。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方式,公共课部体育教研室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引领广大同学在各种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有力促进了人的全面发展,也充分体现出公共课部美育与体育并重、体育美学与身心健康融合发展的通识育人理念。

4“黑天鹅”啦啦操队队员合照


湖北美术学院“黑天鹅”啦啦操队2021年湖北省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成绩


参赛项目

名次

参赛队员

竞技健美操女子单人操

第一名

刘若怡

全民健身操有氧器械二级

第一名

杨谨如、陈诗雨、周文进、徐婧萱、黄诗宜、曹迪、盛子颖、叶懿慧、董珊珊、辜子逸、许倩、熊茹琳、王虹婷、艾文雯

花球啦啦操双人自选动作

第一名

刘若怡、姜奥蕊

2021版花球啦啦操规定动作

第一名

姜奥蕊、杨谨如、刘若怡、陈诗雨、周文进、徐婧萱、黄诗宜、盛子颖、叶懿慧、卢姿尹、辜子逸、许倩、王虹婷、董珊珊、熊茹琳、曹行、刘巧、朱心芝

2020版花球啦啦操校园示范动作

第一名

姜奥蕊、杨谨如、陈诗雨、朱心芝、周文进、徐婧萱、黄诗宜、叶懿慧、卢姿尹、董珊珊、辜子逸、许倩、王虹婷、刘巧、熊茹琳、曹行、曹迪、盛子颖




图文:周媛 曹迪  编辑:赵锋  校审:唐琳  审核:周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