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其他竞赛 >> 正文

2020年湖北美术学院 “见字如面——百年峥嵘,自强不息”书信征文大赛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湖北美术学院 “见字如面——百年峥嵘,自强不息”

书信征文大赛通知  

 一、活动背景与目的:

2020年,全民顽强阻击战胜了新冠疫情,湖北美术学院也迎来了100周年校庆,为了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总结、传承湖北美术学院百年人文内涵,践行“崇德、笃学、敏行、致美”校训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实践“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关注学生日常精神世界,宣传家国情怀、学校情怀、家风情怀,传承中国源远流长的书信传统文化,公共课部文学教研室以“见字如面——百年峥嵘,自强不息”为主题,组织书信征文大赛。

书信,古时又称尺素、鸿雁、简札。“山川之美,古来共谈”,书信中有我们古老美丽的诗句,纸短情长,它是一座精神对话的桥梁。我们期待学生在书信写作中与伟人对话、与英雄对话、与艺术家对话、与师长对话、与家人对话、与朋友对话、与自己对话,在比赛中获得一笔精神财富。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1. 湖北美术学院学生(本科生、硕士生)均可参加。

2.参赛作品主题内容:见字如面——百年峥嵘,自强不息

1)给抗击新冠疫情某位英雄的一封信。

2)给湖北美术学院百年发展历史中的某位先贤、校友、老师的一封信。

3)给文化史、艺术史、文学史上某位学者、艺术家、文学家的一封信。

4)表达亲情,传承优秀家风,给亲爱的家人一封信。

3. 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紧扣“百年峥嵘,自强不息”主题。传承顽强奋斗精神,体现对国家、社会、学校、家庭的热爱之情,表达对美、艺术、生活的观察和思考。主题内容四选一,自拟标题,严格按照书信格式写作,字数不少于1000字。

4.参赛作品的版权归作者和主办单位所有。主办方对以上条款拥有解释权,凡参赛人员均视为接受本条款。

三、赛程安排:

活动时间:2020114日——20201220

1)投稿时间:2020114日——20201116日。

3)评比阶段:20201116日——1120

4)书信网络展示阶段:20201121-1220

四、报名投稿方式

参赛者须在投稿截止日期前(1116日前)将装订一起的报名表和纸质作品提交至A12-213公共课部办公室或课堂交予文学授课教师。

    联系人:王晓宇  联系电话:027-81317218

    报名表下载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3 奖金500 1500

二等奖 6 奖金300 1800

   三等奖9   奖金200  1800

   优秀奖12  奖金100   1200

 

湖北美术学院公共课部文学教研室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