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其他竞赛 >> 正文

公共课部计算机教研室成功举办湖美第一届PPT设计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02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院文化生活,营造一个健康、积极、活泼向上的学习氛围,丰富我院学生的计算机知识,发展和提高我院学生的计算机操作技能,在学院党委和分管院长领导的大力推动下,公共课部于近期举办了湖北美术学院首届PPT设计大赛,以拓宽同学思维,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

大赛伊始,课部领导就特别重视,督促课部计算机教研室全面负责,并在大赛的选题、推广宣传、组织评审及最后的颁奖等多个环节多次询问大赛进程。本次大赛主题分个人作品展示、社团活动展示和伦敦奥运三个主题供选择,从528日开始发布,历时近一个月,共收到作品40余组近百人参加,充分显示了我院学生对大赛的支持和积极踊跃参加比赛的愿望。

619日,公共课部组织各教研室主任对作品进行了初评。评选过程本着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无记名评分的方式,根据最终平均分决定入围作品。在评选过程中,课部领导及相关评委对每一件作品都做出富有指导意义的评价,点出每一件作品的优缺点,并针对其靓点做出点评。经过评委认真筛选,最后12组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并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629,首届PPT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A12教学楼210教室隆重举行,颁奖典礼由公共课部副主任周捷峰老师主持,他首先对计算机教研室成功举办这次PPT设计大赛表示祝贺,对大赛作品评比的结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对于大赛在组织和评审过程中严谨科学、公平公正的做法做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代为传达了曾宪刚教授对于本次大赛的关心和祝贺,并鼓励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好地掌握计算机技能,更熟练地应用计算机工具。教务处刘茂平处长、实验教学中心彭柱武处长获邀出席并分别向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以奖励他们在PPT设计大赛中所作的努力和精彩作品。

比赛选手制作的PPT作品有的简约朴实,有的妙趣横生,有的发人深省,有的耐人寻味。特别是一等奖的作品,通过伴随美妙的音乐,评委们也陶醉在选手精心设计的场景中。比赛过后,课部文学教研室张华林老师分别对一、二等奖的作品做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PPT制作比赛的参赛作品均表现出较高的制作水平,很多作品使用了复杂的PPT制作技术,设置了丰富的动画效果,使作品技术含量较高。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PPT的兴趣,而且也锻炼了同学们计算机操作的能力与技巧,使学生对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有较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