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好中国故事”湖北美术学院第二届英语短视频大赛通知

发布者:焦迪 [发表时间]:2023-01-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指示,激发湖美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升湖美学子使用国际化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在传递时代正能量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公共课部联合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团委20231-3月共同举办第二届“讲好中国故事”英语短视频大赛。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作品以“乡韵”为主题,从个人视角来展示身边的发展变化,发掘家乡发展历史、地域文化、风土民俗、特色饮食等,讲好家乡故事。通过展示美丽家乡,抒发家国情怀,讴歌社会进步,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中国社会的沧桑巨变和中国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综合运用多元叙事技巧和丰富的视听语言,展现大美中国。

二、活动组织

主办:公共课部

协办: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团委

承办:公共课部外语教研室  

海报设计、参赛作品收集整理:湖北美术学院英语协会

三、参赛对象

所有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可选择个人参赛或与本校学生组队参赛,参赛团队包含一名负责人及不超过4名团队成员。每个参赛个人或团队需邀请一名本校英语老师作为指导教师,确保参赛作品英文表达的准确性。

四、参赛作品要求

1.视频作品音频语言为英语,配有中英文双语字幕。

2.视频作品需横屏拍摄,分辨率为1280*720或以上,视频文件为MP4格式。时长4-6分钟。

3. 视频作品内容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作品内容积极向上。

4.视频英文配音必须由参赛学生自行完成,最终提交的参赛作品为一段完整视频。

5.辅助扩展材料包含但不限于字幕文件、脚本文件、创作分工表等,其中创作分工表为必备材料。

6. 知识产权要求: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完全著作权,作品的配乐、音效等素材由参赛者自行添加,并保证提交的视频不侵犯第三方受法律保护的各种权益。主办方拥有对视频作品进行宣传推广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以上纠纷,其产生的后果由视频制作者承担,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评权利。

7.提交参赛视频作品的同时,需提交参赛报名表及参赛作品说明。将参赛视频与报名表添加至压缩文件包,以“负责人姓名+作品名”命名文件后提交至指定邮箱。

五、作品提交时间与方式

1.所有参赛成员均需加入大赛QQ群,获取英语短视频大赛《报名表》及《作品原创性承诺书》。QQ群号码:959937910

2.参赛选手将参赛视频与报名信息表发送至大赛唯一指定邮箱:2416166019@qq.com

3.视频提交时间:20231 10--2023310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数量分别为本次比赛实际参赛作品数量的1%5%10%15%。获奖同学将取得荣誉证书和奖金。部分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公共课部网页上展示、被推送参加更高级别的省级赛事、推荐到权威媒体上发表。


七、报名表

湖北美术学院第二届“讲好中国故事”英语短视频大赛报名表


参赛者姓名

参赛者所学专业

参赛者手机号

参赛者QQ

负责人





成员1





成员2





成员3





成员4





参赛作品名称(中英文):


参赛作品介绍:



参赛作品英语指导老师


报名表下载:湖北美术学院第二届“讲好中国故事”英语短视频大赛报名表



(通讯员:焦迪 编辑:赵锋 校审:唐琳 卢茜 审核:周捷峰 毛凤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