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识大讲堂」预告|田源:“五四”百年与中国现代文学的发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湖北美术学院公共课部“通识大讲堂”

二0二二年第三期



undefined


“五四”百年与中国现代文学的发生

主讲嘉宾:田源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9:00-21:0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会议号:221 565 477)


主办单位:公共课部

承办单位:文学教研室


【主讲嘉宾简介】


田源,男,重庆人,1987年出生,武汉大学文学博士,重庆市巴渝学者青年学者,四川美术学院通识学院副教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特约研究员,主要从事美术教育、中国新诗、中国近现代报刊文艺史料及大学艺术写作研究。重庆市现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重庆市写作学会理事、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写作学会会员、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会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重庆市社科联项目各1项,在《文艺争鸣》《江汉论坛》《浙江学刊》等CS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两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编写作教材2部,参编书稿5部。承担本科生通识课程3门,研究生课程2门。


【讲座提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中国现代文学的演进脉络及主要特点印证这场新文化运动的先进特质,暗含现代化断续与流变的思想精髓,中国现代新诗审美回眸更加深刻地直击“五四”精神。中国现代文学的发生,亦即我们青年使命的炽烈初心。



(图文:鲁红霞 编辑:赵锋 校审:唐琳 审核:周捷峰 毛凤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