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语教研室学术交流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02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为与时俱进,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加强对外的横向交流,每个暑期,外语教研室都会派3到5名教师到全国各地参加各类大学英语教师的教研会议,进行学术交流。2011年8月,外语教研室派出彭勇和方友萍等两名教师,参加了“全国大学英语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的研修学习。11月,外语教研室再次派出李芹、徐芳、朱家佳、向萌等四名青年骨干教师到上海参加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承办的“2011年高等学校英语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进修学习。2012年7月14日-19日,派毛凤凡、程蕃等两位教师参加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承办的“外语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研修班。

    2011年8月7日至28日,在湖北省教育厅及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的组织下,在湖北美术学院院领导及院办、外事处、人事处、财务处、公共课部等相关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公共课部副主任周捷峰跟随2011年暑期湖北省大学英语教师英国培训团一行70人,到位于英国Chichester市Chichester University接受了为期二十一天语言教学和文化培训。这次出国培训,实现了我院英语教师出国培训零的突破,也体现了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公共课教师在职培训的关心、重视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