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体育教研室2019年暑期全国啦啦操训练营(北京站)外出学习培训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0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媛)7月24日,为响应“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促进高校体育的发展,在肖莉主任提出的“走出去、引进来”的指导下,公共课部鼓励年轻教师多外出学习交流,经党政联席商议决定派遣体育教研室周媛老师参加2019年全国啦啦操训练营(北京站)培训。

本次培训深入学习了啦啦操训练方面的相关内容。主要内容包括:(1)啦啦操团队文化建设、啦啦操基础训练、小型竞赛及晚会;(2)舞蹈啦啦操与技巧啦啦操的组合教学与技能学习;(3)体能测试与个人能力测试等。啦啦操运动是一项注重团队精神的项目,表达了运动员们活泼、积极、向上的情感。本次培训在短时间内学习、掌握并展示了9套啦啦操成套动作。在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下,老师们并没有丝毫懈怠,大家都十分珍惜这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课上认真练习,课后取长补短,把最新的、最好的、最正确的训练方法和训练内容带回给自己的工作岗位!

训练期间,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国际级裁判李利女士亲临现场,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此次训练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和训练水平,并将本次训练营的学习成果带回工作岗位,为中国啦啦操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学习了很多技术动作的训练方法,最重要的是学习了技巧啦啦操的内容,这对我校啦啦操舞校队的发展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我校啦啦操舞队在以往的训练和比赛中均以舞蹈啦啦操为主,队员也以女生为主,而本次培训正好弥补了技巧啦啦操方面的空白,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男生参与进来。啦啦操不仅能让学生学到一项运动技能、强身健体,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推进了人文美育的发展。周媛老师表示,今后此类培训活动还是要积极参加,以便及时更新啦啦操新的规则、技术和编排,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培训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