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教研室参加“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2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诚)2018年11月17至18日,公共课部计算机教研室主任王诚应邀参加了在宜昌召开的“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本届年会由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承办,会议共有来自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53家单位的130余名专家和代表参会。

 

11月17日上午,大会开幕,由三峡大学陈鹏教授主持。首先,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接下来,在专委会秘书陈东方教授和欧阳勇教授的监督投票下,大会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湖北美术学院和汉江师范学院作为新增理事单位加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

 

此后,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友玉研究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主任何炎祥教授,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鲁晓成,湖北省计算机教育专委会主任何婷婷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防科技大学王志英教授围绕“新工科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与系统能力培养”作了主题报告。武汉科技大学张晓龙教授也以“面向新工科,持续强化计算机专业实践教学”进行了学院特色报告。三峡大学陈鹏教授则以“地方高校计算机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同与会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此外,华为中国区企业培训与认证部部长张驰和上海遥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陈虹部长分享了信息科技企业在产学研开展方面的校企合作模式与经验。

下午,会议设置了3个分会场,参会代表们分别围绕多个计算机教育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成效。会议期间,大会还组织参会代表还赴宜昌市智慧运营中心进行参观,中心展示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宜昌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最新应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