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课部举办归国访学汇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可心)为总结和分享教师留学国外学习成果,指导留学回国人员制定工作规划,同时为以后出国留学教师提供经验借鉴,10月31日中午12:30,公共课部在A12-210教室举办了教师访学归国汇报会,由2017年湖北省教育厅省属高校青年教师项目出国留学人员访学半年的曾成老师进行汇报。会议由公共课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赵锋主持,公共课部副主任肖莉及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曾成老师从项目的申请、联系访学单位与导师、出国前期准备、学术研究成果、教学交流、教学实验与实践、文化交流与融合、访学心得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学术成果。他介绍到:在阅读美国近三年的户外活动报告及一些相关论文的基础上,通过利用元分析法、对比法,对中美近10年来户外运动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分析;从失踪、天气原因、身体不适、交通事故和其他等户外运动安全事故的主要类型入手,比较中美户外运动安全事故的特点,并试图从安全事故中总结得出健全与完善我国户外安全预警机制的建议和社会公共安全服务系统,规范户外运动组织的资质认证,加强对户外运动组织与俱乐部的管控等。访学期间,曾成老师还撰写了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Effects of rock climbing exercise on physical fitness among college students: A meta-analysis”,同时,他也介绍了在得克萨斯州立大学泰勒分校访学期间走进大学本科生教室,实实在在地感知了美国大学生本科生大学课堂。他解释道:元认知分析法是近些年体育研究领域比较新的一种研究方法,是利用已经公布的数据和学术成果作为研究对象进行再研究的一种科研方法。会后,曾成老师还介绍在美国访学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课余生活的所见所闻。

课程名称

讲授教授

学时

国内相似课程

1

Coach Theory

Dr.Simiyu

30

运动训练

2

Meta-Analysis&SPSS

Dr. Yongtai Wang

16

元分析法

表1:访学期间的课表

最后,曾成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给后面即将外出和准备外国学习交流的教师几点建议:一是鼓励大家外出访学。如果条件许可还是应该尽量争取外出访学的机会;二是半年访学的时间太短,应该争取一年的访学项目;三是出国访学要给家人创造一同前往的机会;四是加强语言的学习非常重要。通过交流,课部教师们受益匪浅,对曾成老师的访学成果表示了肯定,也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坚持不断地提升自己,为学校培养高素质的视觉艺术人才夯实师资队伍水平,积极为课部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提升奉献自己的砖瓦之力。

访学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