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体育教研室2017年暑假外出学习培训总结之二——啦啦操国培训练营(重庆站)学习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21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8月21日,啦啦操国培训练营在重庆举行,本次培训将系统的学习啦啦操的相关内容。包括啦啦操团队文化建设,影视题材主体内容啦啦操编排与训练,部落风情(民族文化)啦啦操编排与训练,街舞、爵士、花球啦啦操的编排与训练,技巧动作的教学与训练等海量信息。因学校体育教师发展个人的需求,公共课部党政联席会商议派体育教研室魏欣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深刻领略了啦啦操的团队文化氛围,为其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所折服。在短的时间内学习、熟练8套成套动作,这样的密度和高强度让大多数老师都进入疲劳期,但是在这种氛围下,大家都是相互鼓励,坚持不懈的将动作进一步学习到位,并通过考试。

训练期间,全国啦啦操委员会秘书长唐金山先生亲临现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此次训练营真正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真正了解到纯正的啦啦操文化,并将本次训练营学习到的收获带回工作岗位,将啦啦操传播的更广,让中国啦啦操事业更上一层楼。

本次培训堪称及时雨,将培训中技巧动作的内容融合到了即将到来的全民操舞的全国总决赛的竞赛套路中,新颖的配合期待给裁判和观众带来新的体验。今后此类培训活动还是要积极参与,不但能带来新的技术,和新的潮流性的编排,还能提高教师上课和执教的水平,从日常的执教中接触的新内容丰富了,自然而然的产生心得,为教研科研配制沃土。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