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活动简报 >> 正文

2019年9月公共课部第一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6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中午,按照湖北美术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组织部相关要求,在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肖莉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公共课部第一党支部在A12-210教室开展了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均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内容包括支部主记讲党课、集中学习相关材料并交流研讨两个环节,学习内容包括: (1)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九、十章;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5)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6) 学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7)支部书记讲党课:聚集学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专题党课。(8)学习讨论:《漫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第四章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 

第一党支部书记鲁红霞讲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鲁红霞从聚焦学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工作方案出发,以《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讲授党课,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形式及日常监督检查、测试检查方式等问题作了具体说明与解释。

第一支部党员集中讨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随后,在对相关学习内容进行充分研读后,支部全体党员主要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九、十章进行了讨论学习,并结合书中提到的改进工作作风、做好调查研究、加强学习、加强实践等具体问题发表了个人心得体会。


公共课部第一党支部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