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2019年5月公共课部第二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4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2019523日下午,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精神,结合2019年党规党纪教育安排,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公共课部党总支协调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A12-210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组织委员焦迪主持,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兼主任肖莉布置任务并做了总结发言。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2019年湖北省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通过5位堕落的党员领导干部的反面教训,给自己再次敲响一记警钟,勉励党员同志们要坚持政治的底线、廉洁的红线,要知贪耻,知敬畏,常思考,多自省,构建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抵御物质的诱惑、名利的侵蚀。

随后,党员同志们还分别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以及《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中共湖北省委印< 关于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针对《序言》内容在支部内开展了讨论交流。

 

按照活动议程安排,支部书记赵锋接着以“廉和德”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他指出,廉洁教育,本质上就是德的教育。然后他结合党中央近期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同时结合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开展,从学校、学生和老师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赵锋书记还借助课部人文美育专项教育这个平台,将“廉和德”的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和教学工作中,号召全体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时刻保持党员德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螺丝钉”精神扎根本职工作,教书育人。最后,支部纪检委员向大家讲解了湖北省“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的相关要求与测试方式。

 

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肖莉对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党员同志要坚持开展党风廉政学习,只有通过经常地学习教育,才能真正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才能树立正确德名利观,自觉坚持洁心、洁身、洁行,以廉为荣,以洁立身。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爱岗敬业,把廉洁教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每一位党员教师都是学生的优秀榜样。

公共课部第二党支部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