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2019年5月公共课部第一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4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2019523,以“认真学习贯彻《序言》精神,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为主题,公共课部第一党支部在A12-210举办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焦迪同志主持。

首先,组织大家观看反腐警示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讲述了5名党员领导干部不讲政治从而导致方向迷失,最终走向腐败深渊的具体案例。通过观看学习,大家感受到: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思想上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政治上坚定。当前,为了提升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作为思想武器武装头脑,筑牢思想之魂,补好精神之“钙”。

接着,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关于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同时,公共课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鲁红霞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关于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相关活动安排,纪检委员陈艳丽同志按纪检部门的要求,向大家讲解了湖北省“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的相关要求与测试方式。

最后,大家着重讨论了《习近平: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序言》通过短短六百余字,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对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通过讨论与学习,大家达成共识:我们应该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只有不断的加强学习,才能在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这篇文章不仅提高了我们对“学习”的认识,也让我们有了一些关于“学习”的切身体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领导干部也要不断学习,只有全党本领不断增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成真。加强党内学习,统一思想和认识,现在看来是非常重要的问题。这不仅有利于应对中美当下激烈的贸易战,更在于这三十年来,我们所走过的路,取得的成就充分证明了这条路是走对了,效果显著,甚至是连最强大的对手都感到了恐慌。这当然也是我们敢于应对挑战的底气。

《序言》是对每个领导干部和党员的殷切期待和严格要求。它强调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对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重大意义。每个党员都应该领会《序言》精神,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善于学习,善于进步。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新理论,并始终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密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要求。

学习永远在路上。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教师,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序言》的重要精神,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提高素质,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夯实思想基础。

 

公共课部第一党支部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