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2019年4月公共课部第二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9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一直以来,受教学任务重、教工住宿远、教科研活动多等因素影响,公共课部第二党支部要召开一次支部会议,一般都需要提前一周通知,方便老师们调整工作安排,而结果往往又因各种突发问题达不到应有的会议效果。为积极响应党委组织部关于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和纪委办相关学习精神,2019422日,公共课部第二党支部经支委会商议决定,本着为教工党员减负的原则,本月度主题活动安排所有党员在微信群中沟通、发言和交流,决定得到了支部全体党员的踊跃响应。

支委会经过谈论并报总支批准,安排支部书记赵锋同志负责上传相关主题党日学习材料并组织开展讨论发言,组织委员王可心同志负责记录支部群内每位党员以“党员不能信教”为主题开展的讨论发言,纪检委员曾成同志负责对组织和学习全程进行监督,由宣传委员魏欣同志负责整理报送4月份支部工作简报。

4月23日,在支委会周密筹划和全体党员同志的积极配合下,支部第一次基于互联网模式的党员大会顺利开展。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并学习研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文件,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并围绕“党员不能信教”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无一人缺席,相关发言核心要点截图如下:

 

经过学习和讨论,二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表态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同时对新形式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纷纷表示赞同,通过沟通交流,党员同志们在“党员不能信教”问题上也再一次给自己敲了警钟,纷纷表示要强化政治责任感,围绕学校核心工作凝聚力量,防范境外宗教渗透和校园传教,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发展。

公共课部第二党支部

201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