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2019年3月公共课部第二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9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0日下午,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精神,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公共课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A12-210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先进典型事迹,学习规范党员徽章佩戴相关文件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文件精神,并开展讨论交流,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廉洁自律,无私奉献。学习活动由公共课部总支书记肖莉主持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肖书记在会议开始向全体党员解读了《支部工作条例》制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她指出,《支部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支部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们要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随后,公共课部二支部书记赵锋通过PPT的形式向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支部工作条例》中的具体内容, 并引导大家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先进典型事迹进行了学习。大家通过学习,深受感触,尤其是他们信念坚定、不怕牺牲的精神,时时刻刻想着群众,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危急时刻,紧要关口,用鲜血染红党旗,他们是时代的英雄,他们是全体共产党人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接着,大家还一起学习了党员徽章佩戴规范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文件精神,交流讨论了最近热门话题“学习强国”应用APP的学习体会,并上缴了本月党费。肖莉书记总结发言,她勉励全体教师党员要向英雄们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干好本职工作,不惧艰险,奋勇向前,齐心协力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公共课部第二党支部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