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特色 >> 正文

【党员风采】系列之三 李应博:身先垂范、默默耕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公共课部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程中,始终活跃着一批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党员教师,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他们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将学生和学术作为自己的全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彰显党员本色。

李应博:身先垂范、默默耕耘

李应博,男,19832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2007年正式入职湖美工作,在中国传统体育学上造诣精湛,发表相关教科研论文数十篇。

一、牢记宗旨,热爱本职

李应博老师在工作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武装自己,坚持正确的思想道路,积极发挥党员中流砥柱作用,提升个人政治文化素养,并践行于日常教学活动中。疫情期间,尽管不能面对面给学生授课,但作为体育老师,他备课丝毫没有马虎,以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睿智灵活的教学方法、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动静交替的教学形式形成了良好的模范带动效应,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学生的身心健康。

日常课堂上,他严格做好“五认真”常规工作,更新体育教育观念,建构新的教学模式,研究教学设计,创设问题情境,改革教学方式,实施有效教学,拓展学生思维,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益。课下他与同事们交流教学得失,学习教学经验,拓宽教学视野,孜孜不倦地学习,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和知识领域。在课后,他放下教师架子,把自己和学生放在同等高度,和他们谈心打球,热心解答学生疑惑,学生们都愿意和他同场竞技,说“和李老师在一起有学不完的知识,唠不完的嗑。”

和学生一起训练

为学生做动作示范

二、以身作则,业精于勤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是公共课部每学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全校六千多名本科生的体质数据的测试、收集、整理和上报,协调难度大,时间跨度长,工作任务重,基本都需要在学生课余和周末休息时间完成。面对困难,李应博老师勇担责任,迎难而上,和体育教研室主任全远刚一起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甚至每年都牺牲一两个月的周末休息时间来安排落实,毫无怨言。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体质测试工作多年来无一事故发生,上报数据合格准确,让学生真切感受到体育老师的敬业和温暖。

培训指导学生体质测试员

周末开展学生体测工作

三、以情感人,默默耕耘

“党员形象,就是岗位形象”这是李老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他坚持早上班迟下班,积极做好学生上课的场地和器材准备工作,甚至周末和节假日都能在教研室看到他的身影。“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这是他一贯的工作作风。平日里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校工会举办的教工篮球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在与同事交往相处时,他总是春风润雨,面带微笑,工作默契配合;面对有疑问的学生他总是耐心解答,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帮助学生进步和提高学业,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化学生热爱和投身运动;在教学之余,他不断提升专业知识,还自学了健身健美和心理学课程,将教师规范转化为个人的内在品质,修养师德,以情感人。


李应博——一个普通的体育老师,也是我们身边教师党员的一个缩影。他淡泊名利、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勇于拼搏,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投在事业上,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践行核心价值体系,坚定理想、坚守阵地、扎根岗位、默默耕耘,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