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员风采】系列之一 周媛:青春活力、奋发有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公共课部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程中,始终活跃着一批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党员教师,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他们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将学生和学术作为自己的全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彰显党员本色。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组织的凝聚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公共课部党总支特选取推出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以展现课部优秀党员的风采,激发教职工爱岗爱业热情,为公共课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营造“学典范、争先进、创新绩”的良好氛围。


周媛:青春活力、奋发有为

周媛,湖北宜昌人,中共党员。武汉体育学院健美操教学与训练方向硕士研究生,2018年入职湖北美术学院工作至今,现为公共课部体育教研室教师。

2F8A5

周媛老师

1. 恪尽职守,教书育人

“体育的真谛,就是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周媛老师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把体育精神传承给每一个学生。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把每一堂体育课上好,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学生在生动、有趣的体育课堂上学习和掌握运动技能。

充满活力、热情开朗是同学和老师们对周媛老师的评价。课堂上,她是学生的“小周老师”,上课落落大方,认真负责;课后她是学生的“小周学姐”,是学生的知心姐姐,是学生聊天和倾诉的对象。同事们则亲昵地叫她“小媛老师”,是大家的开心果。

周老师与黑天鹅啦啦操队队员

2. 勤奋敬业,力争上游

“天道酬勤”是周媛老师一直坚守的信条。除了上课,她还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积极参加各种健美操、啦啦操的培训,注重将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全方位融入体育课堂,丰富体育课堂教育内容,并将所学尽数奉献给学校的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中。

由她带队的湖北美术学院黑天鹅啦啦操队曾在全国各项类别比赛中先后获得20多次冠军,在校园的各类大型体育活动中也能看到黑天鹅和周老师的身影。2019年她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与教研室同事和1000多名学生一起共同完成了第十届湖北美术学院运动会的开幕式团体操训练与展演,获得校领导和广大师生一致好评;在校园篮球赛上,她经常化作啦啦操队员,和学生一起为运动健儿们鼓励加油;每年的校园体质健康测试,她更是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和同事们一起为同学们做好测试服务工作。

比赛获奖

3.勇于担当,任劳任怨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周老师时刻注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他人,带动他人。在高校党员组织下沉居住地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她积极热情,勇挑重担,并被社区选做小区楼栋的党员中心户,去年半年累计参与服务14次,服务时长达37个小时,并被评选为社区2020年度“最美在职党员”。来自她所在社区的胡主任评价到:“小周为人简单、开朗,做事积极、热情,是一名极其优秀的年轻党员教师。”

下沉社区做志愿服务

社区感谢信

在服务社区的同时,周媛老师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发挥个人特长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的文艺表演活动。2019年她曾作为代表队成员之一学校参加湖北省教科文卫系统职工文艺展演并获得湖北省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建党100周年校文艺展演活动中,她还主动勇担课部节目策划负责人,既做教练又做队员,利用休息时间带领老师们一起刻苦训练。

参加省文艺活动

带队筹备文艺展演

既有当代年轻人的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又传承老一辈教师恪尽职守、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这就是青年教师周媛,一个充满青春活力、奋发有为的年轻党员教师,紧跟时代珍惜韶华,将火热的青春奉献在党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