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特色 >> 正文

【党建特色·2015】“通·识”明星教师第一期:肖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5-07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外语教研室肖莉:美在简洁

“肖老师温文尔雅、彬彬有礼、满腹经纶,上肖老师的课就是一种享受”、“肖老师治学严谨,对我们要求严格”、“这个老师轻言细语,从不发脾气”、“肖老师幽默风趣,上课气氛活跃,我们都愿意上她的课”、、、、、、。这是湖美学子对肖莉老师的喜爱。

“肖莉同志积极要求上进,思想上一直都是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努力加强自己的教育教学理论修养,时刻提高教育教学技能”、“肖莉同志在生活工作中给人的感觉是生活朴素,工作认真负责,是一位十分称职的老师”“肖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我们青年教师在她身上学到了很多教学实践经验,生活上就像我们的大姐姐一样,对我们关怀是无微不至”、、、、、、。湖美同事们如此娓娓道来。

 

以研促教、孜孜不倦、不懈追求

1996年6月,肖莉同志从武汉理工大学毕业,同年9月成为了湖北美术学院的一名英语教师。她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不断充实英语学科前沿知识,吸收最新理论成果,潜心教学实践与教学研究。至今,她已是一位优秀的,深受学生欢迎的大学英语教师,她的个人魅力,她的教学手法,她的一言一行已深深地影响到了她的学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一位英语老师的活力与自信。于此同时,在她的领导下,外语教研室也迅速成长,她凭借自己卓越的胆识和智慧的眼光,在实践论证的基础上,引入了朗文自主学习系统,以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并带领外语教研室教师们尝试开展美术英语教学,以服务于学校培养高素质美术人才的教学目标。也正是有了以上的坚持,她在2005年获湖北美术学院优秀教案奖;2010年《美术院校学生英语学习策略研究》获“省优秀结题项目”奖;2014年主持湖北省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美术学院立体化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构建及相应的师资队伍建设研究》;2014年主持教育部省部级MOOCs视野下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研究课题《基于信息技术的美术院校大学英语课堂全方位互动教学模式研究》;主编《实用艺术类大学英语综合教程》将于2015年出版;才让她有了3次校级优秀教师、2次课部优秀教师的好成绩。

 

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做思想上的先进分子

她不仅仅是一名优秀的大学英语教师,她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说身边老党员在待人接物上表现出来的谦和态度,在工作生活上给予像她这样的年轻人的热心帮助,他们那种“蜡烛成灰泪始干”教学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她。受他们的影响,她勤勤恳恳,甘于平凡,乐于奉献,一直都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4年,她勇敢的向组织递交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申请书,她认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力求先进,热情追求,要多去了解党史理论知识,在平时的工作生活及实践中要起到身先士卒的先锋作用。她强调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做到思想上先入党。在老党员的热情推荐下并经过公共课部党支部考察研究决定,推选她到校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4月以优异的成绩顺利从党校毕业,正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Beauty lies in simplicity.”她的这个座右铭强调简洁是一种生活方式,不讲奢华,不求档次;简洁是一种人生态度,得失随缘,不尚华贵,不羡名利;简洁是一种工作作风,删繁就简,汰粗求精,而不是官僚主义,或者胡子眉毛一把抓;简洁两个字简洁到无需解释,又深刻到难以解说。

时光荏苒,岁月蹉跎,20余年的韶华弹指间悄悄流逝。这20年来,肖莉同志在湖被美术学院公共课部外语教研室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孜孜追求于三尺讲台。从一名普通的英语教师到湖北美术学院公共课部副主任,副教授,肖莉,一位怀揣梦想,优雅、明慧,不懈追求的教师,在她的人生之路上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