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风清气正,以德施教——公共课部召开“清廉湖美大家谈”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公共课部高度重视,对作风建设常抓不懈。922日,公共课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周捷峰主持召开“清廉湖美大家谈”教师座谈会,10余名课部教师参加座谈。

公共课部召开“清廉湖美大家谈”教师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依次发言阐述了对“清廉”的认识。文学教研室主任、公共课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鲁红霞从中华民族悠久的清廉文化讲起,立志做正派老师,希望用言传身教为学生树立榜样。公共课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锋提出教师要从“三线”来拒腐防变,即思想道德有防线,廉洁从业有底线,党规法纪有红线。体育教研室主任、公共课部党总支部统战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全远刚说“要从自身做起,既要深入到学生中去,又要守护干净纯洁的师生关系”。体育教师魏欣从学术清廉的角度提出要加强学术道德修养,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王诚、向萌、孙瑞等老师也表明了讲正气、比作风、树榜样的决心和信心。

老师们交流对“清廉”的认识

周捷峰主任表示老师们的发言让他深受启发,带领老师们学习了《习近平寄语人民教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资料摘编》。他强调,“清廉”就在身边,公共课部教师要葆有敬畏之心,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对标《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学促行。他指出,要做清廉好老师,就要立“大先生”之志,以“大先生”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汲取新知识,增强教育教学本领,引导学生走向更为宽广的未来。他要求,坚决不做有违师德的不合格老师,只有以德立身、以身作则,才能实现自身的长远发展。

公共课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周捷峰阐释“清廉”文化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老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与会老师观看警示教育片






图文:唐琳
编辑:赵锋

审核:周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