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公共课部党总支组织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2021年6月份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共课部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按时开展了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由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肖莉同志统一安排部署,公共课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鲁红霞、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锋主持会议,公共课部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全程参与。

在本次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参加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围绕以下内容展开集中学习与讨论:(1)党史专题学习方面,继续深入学习四本党史指定用书,重点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章《初心砥柱天地间》)《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07-157页)《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三章《江泽民重要论述》)等内容;(2)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最新讲话精神,学习领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本职工作特点,着重研讨高校教师在“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实践,用中国实践升华中国理论,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更加充分、更加鲜明地展现中国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领域所可能发挥的作用;(3)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4)按照纪委工作安排,学习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还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活动,公共课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鲁红霞同志以《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题,重点阐释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识”等关键性问题,并分别就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回顾。公共课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锋同志以“百年奋斗 风华正茂”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次党史党课,并结合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就今年上半年下沉社区情况进行一次专题汇报,其中支部党员唐琳老师被社区评为“行动先锋”优秀下沉党员,周媛老师被社区评选为“最美下沉党员”称号,获得支部全体党员的一致好评。

公共课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鲁红霞同志、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锋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志们将党史学习与本职工作密切联系,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做好为学生服务,为群众服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