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公共课部党总支开展“七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锋)2020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重要节日。99年的风雨沧桑,99年的砥砺前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公共课部党总支在晚上20:00~21:30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部署开展“七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会议由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肖莉同志主持,公共课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在会上,全体教师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包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相关决定文件。按照纪委工作安排,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总支书记肖莉围绕学习内容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讲话,对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教师党员的生活和工作进行了慰问。

随后,根据组织部战“疫”专题党课要求,总支书记肖莉以“团结一心、携手奋进,构筑安全的红色防火墙”为主题讲授了战“疫”专题党课,总结了疫情发生以来公共课部党总支积极动员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对课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成效进行了肯定,对教师党员们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英雄事迹进行了表扬。她指出,大家要利用有限的时间,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落实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中来,注重科学防范、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公共课部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鲁红霞、第二党支部书记赵锋也分别讲授了“七一”专题党课。

肖莉书记讲党课

最后,公共课部全体教师党员集体观看了党总支准备的微党课视频,集体分享了疫情期间各自的切身体会。鲁红霞同志以自己的真实经历,讲授了疫情期间侨亚社区居民响应号召、密切配合、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点点滴滴,展现出伟大的中国力量。全远刚、王可心同志分别分享了身处省内和省外不同的抗疫体验,为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出了生动诠释和深刻解读。大家发言踊跃,共享抗“疫”故事。肖莉书记最后做了会议总结,并部署安排了后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

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