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公共课部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锋)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院党委要求,根据《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的通知》,公共课部党总支组织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肖莉同志做了整体部署,公共课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分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按照院党委和总支要求,公共课部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会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深化学习,使党员们充分认识到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对照党章党规和条例准则,从思想、政治、作风、廉政等方面针对主题教育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使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上,两位党支部书记鲁红霞、赵锋同志分别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述职,各支部党员对支委会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评议。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开展自评,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党员之间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员逐一讲评,指出问题,提出建议,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与会党员根据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及日常表现情况,评选出支部优秀党员共7人,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总支纪检委员陈艳丽和第一、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毛凤凡、曾成同志分别在会上进行了述责述廉,落实本年度党总支纪检委员和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年度考核工作。

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二支部组织生活会

最后,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肖莉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按时整改、逐个整改,支部要建立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教育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公共课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