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公共课部党总支开展第六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9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鲁红霞 江俊伟) 为落实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和我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 1128日中午,公共课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A12-111党员活动室开展第六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集中学习主要分支部书记分享学习体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两个环节,主要围绕以下几个议题进行: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2) 支部书记分享十九届四中全会个人学习体会;(3) 学习《党规党纪教育手册》中第二条《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热点问题解答》;(4) 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回头看”,重点查看中央规定篇目通读完成情况;(5) 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工作。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讨论

首先,党总支书记肖莉同志结合目前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情况,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精神,并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全会作出的决定,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制度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对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公共课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鲁红霞、第二党支部书记赵锋也分享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个人学习体会,都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下,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规党纪教育手册》中第二条《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热点问题解答》。党支部书记对党员们的中央规定篇目通读情况进行了抽查,并督促党员们及时完成学习计划及主题教育心得体会。在活动结束之时,党总支给党员们下发了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要求大家认真思考,认真填写,为即将开展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献言献策,为学校主题教育的深化提出真诚而宝贵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