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部新闻 >> 正文

湖北美术学院第二届“讲好中国故事”英语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焦迪 [发表时间]:2023-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3月,湖北美术学院第二届“讲好中国故事”英语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本次英语短视频大赛以“乡韵”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指示,激发湖美学子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升湖美学子使用国际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

本次大赛的作品内容丰富,涉及家乡历史、风土民俗、特色饮食等,学生通过展示美丽家乡,抒发了家国情怀,同时也展示出湖美学子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本次大赛共收到了来自于环境艺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等院系共22件参赛作品,最终评选出7件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1件;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3件。


附:湖北美术学院第二届“讲好中国故事”英语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作品

获奖学生

获奖学生所在院系

特等奖

《象山忆艺》

石一瑜

环境艺术学院

一等奖

《寻味武汉》

王紫懿、孙钰鑫

艺术人文学院

二等奖

《家肴》

高安迪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拖拉机老友》

罗浩勇

影视动画学院

三等奖

《襄遇》

唐品玥、金芷昕、沈洪梅

工业设计学院

《过早》

孟媛、熊庭敬

影视动画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乡韵》

孙璟妍、吴子寒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通讯员:焦迪 编辑:赵锋 校审:陈曦 卢茜 审核:周捷峰 毛凤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