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部新闻 >> 正文

公共课部党总支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6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3日,公共课部党总支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团结带领公共课部教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学校中心工作和公共课部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到会指导并讲话,公共课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周捷峰主持会议,公共课部主任助理、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和教学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公共课部党总支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前,公共课部党总支做了认真准备。课部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征求意见,与有关党员教师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周捷峰汇报了本次会议会前准备情况,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地进行了自我批评。他表示,今后将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宣传贯彻新时代党和国家与通识教育相关的高等教育政策,牢牢抓住师资、课程、六大导向深化美术院校通识课程教学“供给侧”改革,尽心竭力为师生纾困解忧、为发展凝聚共识,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正风纪、守底线、行正道等方面,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学校新百年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通专融合助力“厚基础、宽口径”高质量艺术人才培养。随后,课部其他与会教职工逐个发言,提出批评和建议。

张以林对公共课部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和与会教职工良好的精神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公共课部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课部中层领导班子结合个人思想认识、结合对课部工作的思考和工作实际剖析深刻,大家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强调,要大力加强公共课部队伍建设,推深做实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抓好问题整改,助推高质量发展。张以林就公共课部2023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深抓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四个优先”,我们要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各方面,通过课堂教育等方式引领学生成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把握学校2023年高质量发展机遇,强化目标导向,提前谋划,提早布局,推动教学质量、科研水平、育人成效等方方面面迈上新台阶。三是要深入挖掘美院特色,充分发挥通识教育对学生良好品质、思维方法等综合素质的培养作用,筑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才之基。四是要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全体教职工携手奋斗。立德树人这一共同的事业让我们心心相印,推动学校和公共课部高质量发展这一共同任务让我们同心同德,我们要一往无前,走向更灿烂、更美好的明天。

公共课部中层领导班子和与会教职工一致表态,2023年将毕力同心,苦干实干,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通讯员:唐琳 编辑:赵锋 审核:周捷峰 毛凤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