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部新闻 >> 正文

《湖美英语园地》第15期出炉——“红色”革命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湖北美术学院英语学习氛围,促进艺术英语教学,由公共课部外语教研室所创办的《湖美英语园地》第15期已于近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期主题为“红色”革命精神,主要包含“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五四”精神、“抗战”精神、“井冈山”精神及“抗美援朝”精神等。本期以英文介绍了“红色”革命精神内涵,还分析了红色经典美术作品。红色美术作品表现了广大美术工作者对党的情感、对革命历史的缅怀,如沈尧伊的《遵义会议》、周令钊的《五四运动》、王式廓的《井冈山会师》等都是给人印象深刻的典范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历经千辛万苦取得的丰功伟绩,具有强烈的历史感召力。

本期栏目通过对红色经典美术作品与革命历史的印记分析,重温红色经典美术作品创作历程,对艺术院校学生学习红色经典美术作品具有现实意义。



《湖美英语园地》





文字:徐芳
编辑:赵锋
审核:周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