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部新闻 >> 正文

“云上”的公共课部——传承美育精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琳 卢茜 全远刚 鲁红霞)在全体公共课部教师有条不紊地按照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和在线教学督导工作方案开展第二周在线教学工作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七个教师节。

回望学校百年办学历程和多年执教生涯,老师们更明确意识到自己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感慨万分地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湖美百年美育之路和体育强身健体的重要性,把爱国爱校的情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和责任感融入课堂教学,努力成为同学们健康成长的知识传授者、人生引路者和美育精神传承者。

外语教研室积极引导帮助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外语教师和学生通过班级群等网络工具保证畅通无阻的线上沟通渠道。老师们利用优学院、腾讯课堂及腾讯会议等平台,积极做好课前准备提醒、课中讲授辅导、课后督促反馈。

外语教师提前给学生布置课堂任务

外语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参与听课、评课、议课,授课教师根据同事们第一手反馈意见和建议及时对课程进行改进和调整。

李芹老师听、评课

外语教师进行课堂点名

陈艳丽老师引导学生完成课堂任务

外语教师给学生布置课堂作业,明确作业要求和评分依据

外语教师课后听取学生学习反馈


体育教研室通过特色体育教学引导学生强身健体,收获快乐

体育教研室通过《体育舞蹈运动》课程吸引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舞蹈一直以来是我校的特色课程,通过听取老师对体育舞蹈相关理论知识的讲解,学生们系统地了解了各舞种的起源,发展和演变过程。体育老师还针对本学期学习的华尔兹做出了着重介绍,课程内容深入学生内心,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跟着老师舞动起来。

体育老师讲解体育舞蹈理论知识


文学教研室带领学生从学习中汲取历史智慧,传承红色基因

文学教研室紧扣课程思政元素,将现当代文学史上的作家作品与党史、国史、民族史联系起来,引导学生进入深入思考,用中国共产党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为筑牢理想信念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文学教师讲述中国现代史

文学课堂提问与讨论

课后文学教研室开展线上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