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部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奖项

发布者:王诚 [发表时间]:2021-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全国决赛落下帷幕,由我校公共课部组织参赛的两组作品分获全国决赛二三等奖。由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戴萌和公共课部教师王诚指导,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孙天然的平面设计作品《New level》获二等奖。由环境艺术学院教师翦哲指导,2018级环境艺术专业学生马小星、余亭轩、唐鑫的环境设计作品《隽秀》获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决定联合主办,2018年大赛正式入选2014-2018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30(本科)+4(高职)”项学科竞赛项目之一。大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提高其综合素质,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此次大赛从省赛到全国决赛历时近5个月,接到大赛主委会关于举办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通知后,公共课部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大赛相关工作。3月,公共课部计算机教研室正式启动大赛宣传与组织工作,通过发布大赛海报和网络推文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师生参赛。本次大赛包括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数媒静态设计、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等共计14个组别。其中数媒类主题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亚运动会和冰雪运动”。在专业教师与计算机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依靠我校强大的艺术专业优势,指导学生将计算机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设计创作紧密结合,围绕北京冰雪冬奥、冬季体育运动展开专业创作,共计20件作品参加了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赛区赛,获中南赛区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级5项。其中,3项作品入围全国决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全国决赛于7月28日在安徽阜阳师范大学举行,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减少聚集,决赛全部采取参赛选手线上答辩、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形式,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800多所高校选送的约10万件各类作品参赛,经过各省级赛区专家集中评选,5107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其中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499件。我校师生在暑期通过线上交流讨论,积极准备决赛答辩材料,认真演练彩排答辩过程,最终在线上答辩环节发挥出色,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高度认可。7月30日,大赛(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全国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主委会举办了线上颁奖仪式,我校取得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的优异成绩。此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成果,展现了我校学生高超的专业功底和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我校参赛学生线上答辩截图

获奖证书及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