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部新闻 >> 正文

“云上”的公共课部在线开课: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琳 卢茜 全远刚 鲁红霞)开学首日,根据秋季学期教学安排,公共课部开设的《大学英语3》《大学体育3》《中国现当代文学名著欣赏与写作》等22门次课程云端上线,教学运行平稳有序。为了高质量开展在线教学,公共课部利用暑假时间充分总结去年以来在线教学经验成果,针对性地制定了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和在线教学督导工作方案,全体教师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各项教学准备和测试工作中。课堂上,老师们的辛勤教学和努力付出获得了同学们的纷纷点赞。

外语教研室通过课程导学以“学”定“教”,以“学”定“导”

开学首日,《大学英语3》课程各班学生出勤率及作业完成率均较高,学生使用腾讯会议、qq平台等与教师进行积极互动,并能按时完成、提交教师所布置的作业。教师们留存了详实的线上授课记录,包括教学日志、课堂截图、课堂视频、教学记录、考勤记录、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记录等,整体教学运行平稳,教学效果显著。

英语教师线上教学内容

英语教师给同学们划重点

英语教师了解同学们学习环境

同学们纷纷为老师点赞

公共课部主任周捷峰、主任助理毛凤凡在线听课

体育教研室围绕东京奥运解读“奥运精神”

开学首日,体育课程内容主要围绕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展开,通过讲述奥运赛场上运动员们不畏困难、奋勇拼搏的表现,激发学生锻炼身体、精进技能的兴趣,引导学生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各班平均到课率较高,老师们将持续加强与辅导员、学生的沟通联系,加强同学们的主动参与。


体育教师解读东京奥运

体育教师与同学们交流东京奥运体育项目

体育教师与同学们交流东京奥运体育项目

体育教研室主任全远刚在线听课

文学教研室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模式和管理模式

文学教研室对线上教学平台、线上教学设计、教学自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与布置,全面审核了教师教材、教参、教案、讲义,确保所有内容均无意识形态问题,讲课内容与教学大纲保持一致。开学首日,广大学生热情参与,认真听课,积极互动,教学氛围热烈、教学效果良好。课后老师们就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下一步完善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相关改进措施。

文学教师讲述中国现当代文学与艺术之关系

文学教师向同学们讲解课程考核要求

文学教研室主任鲁红霞听课后与老师们评课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