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部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深入公共课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琳)420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到公共课部进行了工作调研,全面了解公共课部的发展建设和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教师们的所思所想所盼。

公共课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肖莉向张书记详细介绍了公共课部总体情况,内容涵盖公共课部的定位与职责、近年来的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建设与改革成果、课程思政建设进展、科研教研开展情况及人文美育系列专项活动的开展等工作,分析了公共课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汇报了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与工作思路。与会教师也就教学科研的平衡、青年教师的发展、办公教学场地与硬件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公共课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肖莉做汇报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和与会教师交流

张以林书记在调研过程中对公共课部的部训、课程体系创新、教学建设特色、通识教育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分别从“公共”“课”“部”三个方面阐释了公共课部的重要职能和使命,希望公共课部全体教师紧绷师德弦,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积极发挥主导作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张以林书记要求,公共课部要强化地位认识,坚持抓基础优先,在增长学生见识、培养学生奋斗精神、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上多下功夫。要提升教学理念,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之中。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优化日常管理,探索课程内容改革,打造特色教学品牌。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提工作要求

肖莉主任表示很受触动,深受启发。在接下来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公共课部党总支将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论述和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将张以林书记“学术与学生是每个教师的生命”的教诲牢记在心,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把课部下一步的工作做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