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部新闻 >> 正文

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羽毛球比赛我校学子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蒙舒雅 古清源)1218日至20日,2020“羽梦之志”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羽毛球比赛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精彩落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们不畏强手,克服困难、奋力拼搏,取得了甲A组混合双打季军、男单16强、女单16强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

此次比赛由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湖北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与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承办。据悉,此次共有66所高校,891名选手报名参赛,加上各领队教练员共1065人,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我校参赛队员们在比赛中获得佳绩,充分展示出稳定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羽毛球运动是一种富含激情的运动,它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国绝大多数的高校在体育课程中都设置了羽毛球课程,并且受到广大高校学生的欢迎和喜爱。公共课部体育教研室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体育运动的兴趣导向,强化体育课程对学生价值导向的影响,既保证有效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也注重同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协调配合、团队沟通、合作交流,有效增强了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本次羽毛球赛得到各级领导和公共课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这为队员们全身心备战注入了强大动力,公共课部体育教研室全远刚、余玎玲老师更是为此次比赛制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高标准、严要求,带领队员全力迎战。

通过严格选拔,参赛队员由校羽毛球队9名运动员组成,分别参加甲A组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及各单项赛。参赛同学经过两个月针对性的强化训练,技术水平、心理素质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提高。通过本次比赛,队员们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也认识到了不足,未来的竞技道路上我校羽毛球队将继续前进、继续拼搏,为下一次的出征打下基础,再次为校争光!

赛前动员

领队全远刚老师与队员合影

体育教研室余玎玲老师指导队员训练

队员李飘茗、吴永舜在男子团体比赛中

队员吴永舜、蒙舒雅获甲A组混合双打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