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湖北美术学院第二届“讲好中国故事” 英语短视频大赛二等奖获奖选手之罗浩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生能有几回搏,今日不搏何时搏


    我是2020级实验艺术学院的罗浩勇。在大学的生活中我喜欢不断的尝试新的事物,发现自己的潜能。习惯运用不同的角度思考和看待问题,也让我的英语综合能力和专业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中学时,在所有的学科中,我对英语的兴趣最为浓厚,这也让我在高考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进入大学后,我不断探寻提升自己的道路,成为了湖北美术学院英语协会的社长,这让我有更多机会参加各类英语比赛,如湖北美术学院“讲好中国故事”英语短视频大赛”。

   
在这次比赛中,我创作的视频主题与我的父亲有关。我的父亲自我小时候起就对我有着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一直在我的家乡工作,从事着非常辛苦的体力劳动。我从小就很喜欢坐在父亲的拖拉机上兜风。但自从上大学后我很难再有机会体会到这一种生活。于是为了回忆和记录我爸的日常生活,我选择了拍摄《拖拉机老友》视频,我很开心能够得到老师们的认可并获奖。

   
我在学习和比赛方面都非常积极活跃。除了在此次英语短视频大赛中获得校级二等奖之外,我在2022年湖北省翻译大赛中也曾获得湖北省二等奖。英语对我的影响不仅是学习上的,也是生活上的。在这一次的比赛中我认识到视频的制作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只要用心而为之定能化解困难从而取得成功。在创作视频的过程中,焦迪老师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她在英语文稿和英文配音方面非常耐心地将文案中的问题一一提出来并给出解决方案,真的非常感谢焦老师对我的帮助。在视频拍摄和剪辑方面,梅健老师给我很多指导意见,正是因为梅老师帮我打下的坚实基础,我才能有现在的成果。

这一次的《拖拉机老友》在父亲节这一天成功地发表在《中国日报》的中、英文版中,这对我的意义非常之大,也让大家体会到父亲的艰辛,不要忘记常回家看看。

罗浩勇 2020级 实验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