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部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AI短视频入围中国日报“AI画古诗”活动并上线发布

发布者:赵锋 [发表时间]:2024-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公共课部计算机教研室老师指导的我校绘画学院2021级版画专业学子汪艺柏同学作品《念奴娇·赤壁怀古》AI短视频入围中国日报“AI画古诗”专题征集活动,并在中国日报社各平台上线发布。

“AI画古诗”是中国日报社面向“画时代”美院国传联盟成员院校的学生发起的专题征集活动,设置入围作品数量30件(包含视频作品10件)。入围者可获得推荐参加中国日报社视觉中心实习的机会,入围作品也将作为中国日报数字藏品发行。公共课部计算机教研室积极响应征稿活动,紧抓AI时代大学计算机通识课程教学改革契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推动人工智能与教学改革、教学产出深度融合,持续探索智能教育的新模式、新生态。此次作品入围并上线发布,体现了我校学子对科技艺术的探索热情,也丰富了智能+教育的艺术实践。

【念奴娇·赤壁怀古】AI短视频震撼上线!

壮阔的长江水域,烟波浩渺间,红颜依旧,英雄已逝,怀古之情油然而生。让我们一同感受千古壮歌,重温赤壁之战的恢弘气象,领略诗人的豪情壮志!

湖北美术学院 汪艺柏

指导老师 赵锋

部分平台链接:

中国日报网

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402/28/WS65dea992a3109f7860dd339a.html


微博

https://weibo.com/tv/show/5006366373249133


微信平台

https://weixin.qq.com/sph/A6ykPd9GR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video/7340498703381660223/?wid=1709119280210


网易视频

https://www.163.com/v/video/VCR3SO44P.html


西瓜视频

https://www.ixigua.com/7340498703381660223?wid_try=1